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忘憂地(Joyland)/Stephen King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失落的故事,也是關於那些英年早逝、壯志未酬之人的故事,它不僅是一部懸疑小說,同時也是一部苦中帶甜的成長小說。”

“告別童年之後,變老之前,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忘憂地」......”


  在最後解開謎題並看到最後結局的時候很讓我感動,也是看完整部小說,我才懂了封底的那段話,關於愛與失落、關於英年早逝,有些人我們希望他留下,我們希望他們能繼續開啟人生的第二幕、第三幕,而不是在第一幕、甚至第一幕尚未結束就謝幕;但同時,結尾也延續了希望。


“......我能說的,就只有你已經知道的:有些日子就是寶藏,這種日子不多,但我認為幾乎每個人生裡都有幾天,那是我的其中一天,而在我憂鬱的時候──在生活給我打擊,一切都顯得花俏庸俗,就像雨天的忘憂地大道──我就會回到那一天,就算只是為了提醒我自己,人生並不總是騙人的把戲,有時候獎品是真的,有時候獎品很珍貴。”


“對。我們知道,最後一次好時光總是會來,而在你看到黑暗朝你蔓延過來的時候,你緊抓著明亮與美好的東西。你緊抓著寶貴的生命。”

“「你,」她一邊說,一邊伸出她的雙手,「這個部分是為了你的,戴夫。他這麼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