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日劇] 晝顏(午後人妻/昼颜) 劇中對話節錄


第1集

★ 11:39 紗和內心獨白
神啊 對不起 我真的做了不該做的事情
真心向您道歉
但是 請容許我說一句
有那麼漂亮的房子和美滿的家庭居然還要搞外遇
她該遭報應

希望那個女人搞外遇這件事被她丈夫發現
讓她墜入地獄

★ 24:16 利佳子o與紗和-在飯店咖啡廳對話
o 所以才這麼說啊 真正的戀愛 是要結婚以後才能開始的
妳看結婚對象要優先看經濟實力、家庭背景、外在的條件這些對吧
妳可能沒有自覺 妳也是看著這些才選擇妳老公的

- 真失禮啊 我可是喜歡我老公才跟他結婚的
......

o 妳就準備這樣一輩子丟掉妳女性的追求嗎?
- 比起和年輕男人卿卿我我的搞外遇
- 我更想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庭

o 妳真不懂啊?就是為了要建立溫暖的家庭才要戀愛啊
- 不明白妳的意思 無法理解
o 那我問妳 妳老公在為了建立溫暖的家庭努力嗎?
他和以前一樣那麼珍惜妳嗎? 那樣的老公還能讓妳心動嗎? 不行吧
結婚換來了穩定 但是失去了激情
婚後三年 老公就把老婆當成冰箱了

- 冰箱麼
o 不管什麼時候 打開門就有食物
壞了會很不方便 但是也不會保養
可是妳在外面談戀愛的話 在家對老公也會寬容的
還能心情很好的洗他的內褲 一家人都會幸福

★ 26:08 利佳子o與紗和-在飯店咖啡廳對話
o 出軌可是終極的戀愛形式
電影和小說都有很多名作
- 那都是故事啊
o 可是妳難道沒有成為美麗的女主角的願望嗎?
所以才會拿那支口紅
......
所以呢 妳不是想要口紅
妳只是想擺脫無聊的日常
做能讓妳內心雀躍不已的事情

★ 54:16 在北野幫紗和綁鞋帶時紗和的內心獨白
出軌 是一種淫亂、骯髒、超脫嘗試的慾望
背叛親屬 傷害身邊的人
失去朋友 自己也要陷入痛苦深淵的罪孽
一旦涉足就晚了

即使意識到沒有出口 也絕無折返的可能
毀滅一切的 禁忌戀情

它與我 一生無緣

第2集

★ 06:17 利佳子o與荻原-(後來去超市打工的前男友)在車內對話
- 你和我只是玩玩啊
o 是啊 只是欲求不滿的主婦的玩樂
只是看上了你年輕的身體而已
已經膩了

★ 07:33 紗和內心獨白
如果出軌被她發現的話 這個臭老太婆肯定會說更多過分的話吧
那個有點娘的丈夫 也許會很男人的動手打我
好像女高中生一樣 和那個人只是說了幾句話 又沒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自己原本就沒有那樣的勇氣和自信
但是 自那之後 那個人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在幻想裡 我抱緊了那個人 和他接吻
調戲他、對他撒嬌、欺負他
自由自在的讓人無法相信

★ 09:29 利佳子在超市結帳櫃台對紗和說
三點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時間啊
不是中午 也不是夜晚 也不是傍晚
不屬於任何地方的自由時間
是我一天裡最喜歡的時間

★ 26:07 紗和與俊介因倉鼠逃家而大吵
倉鼠對你那麼重要你跟倉鼠結婚啊
可以隨心所欲的寵愛倉鼠
既不花錢 也不抱怨 也不會覺得不滿

★ 33:05 利佳子在自家客廳對紗和說
我有個想追到手的男人 他是塊硬骨頭
越是困難 越能讓我忘記無聊的每一天
我也不想捨棄現在的生活啊
可是 追求那麼一點微不足道的刺激
就能切實感受活著的滋味 有什麼不好

比起煩躁不安、對家人發火
沉迷賭博、債台高築 這麼做簡直不痛不癢 

第3集

★ 16:04 紗和獨白
出軌不是夢話
身為人妻卻還愛上別人
用常識來考慮的話 就和壞掉的機器沒什麼兩樣

第4集

★ 07:19 紗和獨白
坦白說 我並沒有罪惡感
只是說個話 牽了一下手而已
還不算出軌
根本沒有想起丈夫的臉  

★ 14:53 利佳子o與紗和-在客廳對話
-為什麼你會喜歡那樣的人?
o你問我為什麼 或許是因為他直率吧

男性是經常撒謊的生物對吧?
根本沒這麼想 卻還誇你可愛誇你漂亮
根本沒有離婚的意思 還和對方說我會離婚
明明第二天和其他的女人有約 還大言不慚的說我的心裡只有妳
全都是逢場作戲

但是那傢伙明白的說了
說我是個膚淺的女人
頭一次見到那樣的男人

★ 15:56 利佳子o與紗和-在客廳對話
-那個...我們...那個
沒有進一步加深關係的想法

o我們?妳打算來段純愛嗎?
別逗我笑了

不管是在網路認識 還是平常認識
出軌就是出軌
沒有哪種是偉大的

-我又沒說偉大什麼的
我覺得 隨便找個人邂逅
和自然而然喜歡上一個人是不一樣的

o妳覺得妳是自然喜歡上他的嗎?
其實妳也許是在無意識中 覺得隨便哪個人都行
不管是誰都好 想要一個人陪妳
只不過在那個時機 偶然出現的是北野老師

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
不管再怎麼美化 都是一樣的

進一步說 男人的戀愛全是出自肉慾
正因為不想被認為是上完就跑的人 才會維持關係
即使是那個看起來很認真的北野老師也一樣的

然後女人的戀愛全是出自執著
只不過是因為不想交給別的女人 才緊緊抓住
沉醉在純愛裡的妳也是一樣的

既然妳是年過三十的成年女性了
至少應該理解男女之間是尋求什麼而在一起的吧
別再說幼稚的話來自欺欺人 做好心理準備再和他見面

★ 42:22 紗和與北野在公園會面時的內心獨白
為什麼人會沉醉於禁忌的戀情裡呢
優雅祥和 內心平靜
不會被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生活
絕對是幸福的吧

第5集

★ 17:30 利佳子與紗和在飯店等電梯下樓時對她說
不可以道歉哦
既然已經偏離了軌道 就必須得成為壞女人
要是隨便就產生罪惡感的話 就會被發現的
出軌啊 比起做的事情
被發現的罪過更大 

★ 37:56 利佳子o載著紗和-前往與北野約定的地點
 o怎樣?約在哪裡?
 -動物園
 o真像是初中生的約會啊
 -有什麼不好的

 o不要感到愉悅
 不要懷抱期待 不要期許未來
 -什麼意思

 o出軌的人也會像普通情侶那樣
 心裡小鹿亂撞 感到害羞 希望一直在他身邊
 可是 既然不能有結果 那就必然要分手
 如果不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的話 可是會遍體鱗傷的

第6集

★ 6:31 紗和與北野結束動物園約會後,在門口看到煙火的內心獨白
藍色的煙火綻放在遠方的天空中
是老公在看的煙火
可能在某處 他的老婆也在看著

想要拋棄一切的愉悅 與現在就想要逃跑的痛苦
不倫之戀就好像兩個人 坐在暴風雨中搖曳的小船一樣
坐在永遠不會到岸的小船上

★ 14:00 利佳子o紗和-與乃里子在利佳子家客廳對話
o妳也做好被發現的心理準備比較好
-心理準備
o是裝傻到底還是低頭認罪
-我 可能會離家出走

o還是不要和丈夫分手比較好
到了快被發現的時候 應該和外遇對象分手
-但是 好像對哪一方都在撒謊一樣

o不能沉浸在悲劇的戀愛中
女性雖然會立刻當真 甚至拋棄家庭
但是對男性來說 出軌只是玩玩
不管沉浸得多深 也不會想拋棄家庭的

★ 18:53 紗和發現乃里子與北野是夫妻後,利佳子於她家客廳勸她
妳還是放棄這段戀情比較好
知道對方妻子是誰後 妳就無法控制自己的嫉妒之心
雖然至今為止我們都在努力 不破壞對方的家庭
可是已經不能說這樣的漂亮話來掩飾了
所有人都會崩潰的

★ 43:11 紗和與北野協議分手後離開的獨白
婚外情是沒有結果的
沒有結果就意味著 也很難結束這一段感情
彷彿一開口 就想要收回剛才說過的那番話
於是一路上 我們都沒有說話 

第7集

★ 00:45 紗和與北野分手後利佳子在自家客廳對她說
如果妳腫著眼睛回去
就算妳老公再遲鈍 也會覺得有點奇怪吧

妳給我振作一點
要是和我一樣暴露了要怎麼辦啊
你們這對夫婦是認真的
暴露了就會立刻結束的哦

妳會失去現在的生活
妳老公會變得不相信任何人
無論妳多麼難受 都一定要一輩子瞞著他

如果是普通的戀愛 失戀之後可以自怨自艾
大哭一場 和朋友抱怨 大吃一頓
或者去傷心旅行來安撫心情

但是 不倫之戀
在分手之後也不能讓人知道
只能若無其事地回到遇到他之前
那種平淡無奇的日常中
怎麼會不難受?

但是 這就是出軌啊!

第7集

★ 28:21 加藤o與瀧川-在加藤工作室對話
o對你來說她算什麼?
-現在問這個幹嘛 當然是老婆

o不對 是人偶
你想要的是一個叫做妻子的人偶
美麗而順從 讓其他人都羨慕不已的人偶
平常束之高閣任她蒙塵
客人來了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人偶

第8集

★ 20:27 紗和o至瀧川家向真菜-傳達利佳子對女兒們的思念
-我們很好 有保母照顧我們
o別這樣
母親和保母是不一樣的吧?

-沒錯 保母阿姨做的飯
比搞外遇的人做的飯好吃一百倍

★ 29:16 木下應北野邀約至家裡午餐但還沒開始用餐就離席,木下在大樓外走廊對北野說
想要小孩的話 就快和小三分手吧
我會忘記照片的事的

你們要是離婚的話
倒楣的是你們的孩子

第9集

★ 11:19 利佳子o與紗和-由警局回來後在紗和家陽台
o沒想到妳跟乃里子會差點發展成亂鬥啊
-才不是什麼好笑的事情

o因為很好笑嘛
嘴上說著外遇不可理喻的小紗和
在圖書館和外遇對象的妻子扭打
嘴上說著外遇就是玩玩的我
卻拋棄一切跑到男人的家裡
沒有比這更好笑的事情了

-三個月前的我
完全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o妳就止步於此吧
一成不變的生活也有其珍貴之處
雖然失去了才懂得

-我也曾一直這麼認為
不應該期望什麼轟轟烈烈的幸福
細小簡單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做飯、準備便當、去打工
想要讓自己深信這樣的生活雖然無聊 但很幸福
可是
o妳想和丈夫離婚 和北野老師在一起是吧
小紗和

-我可真是過分啊
但是 我家或許早就已經崩壞了
我只是視而不見而已
因為我沒有強烈希望 獲得某物的自信

o我懂得 切身理解
但是不可能的
他不會和妻子離婚的
女人經常認為自己喜歡的人是特別的
但是這世上沒有特別的男人
就如女人無法談一場僅是玩玩的戀愛一樣

我丈夫的雜誌裡雖然寫說晝顏妻能夠不破壞家庭 同時享受情事
我成為晝顏妻後才明白 根本沒有那個精力
隨著兩人的關係漸近
當妳想著 我可能喜歡這個人的時候
就已經動真心了

說到底 晝顏妻根本不存在

★ 25:25 紗和獨白
談戀愛的女人是美麗的 這是騙人的
戀愛會讓女人因嫉妒而發狂
唆使女人去奪取別人的東西
甚至能麻痺傷害別人的痛苦
我到了這年齡才知道
不會變醜的女人沒有資格談戀愛

第10集

★ 23:33 兩人私奔後,北野說要回去跟乃里子及俊介、婆婆談,紗和內心獨白
我才知道幸福是如此恐怖的東西
自私任性的我 希望在剛才那個瞬間
地球毀滅

★ 40:02 紗和獨自在木屋等待北野回來
想和誰在一起 想去愛誰
這大概只是單純的慾望罷了
但是 為了慾望
人類可能做出將一生葬送於此的事

★ 41:16 乃里子o問提出離婚的北野-到底紗和哪裡好
o你說啊 她到底有哪裡好
紗和她也不是長得特別漂亮 又沒有特殊的才能
你倒是解釋一下啊

-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她的哪裡
o那為什麼?難道她有什麼魔力嗎?
她會散發出女性感受不到的魅力嗎?

-抱歉 乃里
讓妳說出這些不合妳身分的話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 我充滿了自信
她需要我
她會努力地去理解我說的話
我聽見體內深處 有一個叫我不斷加油的聲音
有無限的力量在我體內湧現

o總而言之
對方是比自己年長的研究者會讓你覺得自卑
而打工的大媽會讓你有優越感是嗎?

o度量真小

第11集

★ 14:58 美鈴送俊介回家後在玄關對紗和說
好 我也不玩了
一想到課長真的會離婚
不知為何就突然沒有熱情了

夫人
雖然公司裡也會有搞外遇的大媽
你都有老公了 就別來壞我們的好事
因為男人的數量是有限的

★ 26:50 智也至加藤的畫室
你說了不會讓利佳子哭泣吧
你說句話啊 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我才不在乎剽竊什麼的
但是你自己自首就令人生氣了

你要是喜歡利佳子就把秘密帶進棺材啊
騙過整個世界取得成功
變成有錢人 然後讓利佳子幸福啊

★ 46:55
這位太太
這次的事情無法用法律來審判
不構成刑罰的犯罪 只能由自己來償還 

----------------------------------------------------------------
本部落格延伸閱讀:
2. [日劇] 晝顏(午後人妻/昼颜) 觀後感(有雷)‧留下或離去的抉擇 To stay, or not to stay, that is the ques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