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DM-Duel Monsters)每集主題索引 (進度8/全224,最後更新2021/10)

●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Wiki

前言:本企劃開始於2021/09,由於動畫集數高達224集,希望藉由此索引讓我自己以及大家可以快速找到記憶中的那一集;但也由於集數非常多,需要時間陸續整理更新,目前持續撥空進行中。

● 第1集:戰慄的青眼白龍 (戦慄のブルーアイズ・ホワイト・ドラゴン)

○ 主題:遊戲王卡牌的玩法介紹、虛擬決鬥系統競技場、世界上只有三張 (第四張發生意外)的青眼白龍卡、光遊戲首次變身為闇遊戲、友情的力量、卡片之心!(Heart of the Cards)。

○ 出場人物:光遊戲(武藤遊戲)、闇遊戲、海馬瀨人(海馬集團社長)、真崎杏子、城之內克也、本田廣、武藤雙六、海馬圭平、貝卡斯。

○ 出場卡牌:黑魔導、青眼白龍、暗道化師 扎奇、暗黑騎士蓋亞、黑暗大法師 (Exodia-艾克索迪亞)、審判者;光之護封劍 (魔法)。

○ 經典台詞:1.海馬:太可笑了,卡片代表心靈。卡片代表的是力量!2.闇遊戲:我相信我的牌組!3.海馬: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我都會不擇手段奪得。

 
(Snapshot from Yu☆Gi☆Oh! Duel Monsters - Episode 1 by NAS)

○ 書目: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尼采)

#(第三隻眼)的心靈衝擊 #卡片的心靈 #命運抽牌 #海馬顏藝崩壞XD

● 第2集:無面孔的幻術師,隱形的陷阱 (幻想師ノー・フェイスの罠)

○ 主題:爺爺給城之內的決鬥訓練、昆蟲羽蛾與恐龍龍崎的冠亞爭奪賽、神秘的包裹、貝卡斯的第一個挑戰。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武藤雙六、貝卡斯、昆蟲羽蛾、恐龍龍崎。

○ 出場卡牌:黑魔導、精靈劍士、惡魔召喚、惡魔龍、月圓之狼/銀牙之狼、魔性之月(魔法)、龍族‧封印之壺(陷阱)、壺魔人、無臉幻想師、雙頭恐龍王、昆蟲人、救世主的蟻地獄/彌賽亞的螞蟻地獄(陷阱)、附火器的機甲鎧(魔法)。

○ 經典台詞:1.貝卡斯:遊戲Boy~ (海馬Boy/可自由替換為__Boy)。2.貝卡斯:Unbelievable! 3.貝卡斯:Nice fight!Yu-Gi boy~ 4.闇遊戲:膽小鬼才使用這種戰術,我要戰鬥到最後一刻!

#奪魂錄影帶 #遊戲Boy~ #黑暗遊戲 #千年眼 #催眠術?

● 第3集:遊戲失去了黑暗大法師 (遊戯失われしエグゾディア)

○ 主題:看的見卻又看不見的東西、城之內真的有妹妹、搭船前往決鬥者王國、世界上有必須以生命去保護的東西。

○ 出場人物:光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川井靜香、昆蟲羽蛾、恐龍龍崎、孔雀舞、牛尾哲、貘良了。

○ 出場卡牌:黑暗大法師、王國、王者右手的榮光、前往王國的船、寶貝龍、右手持盾左手持劍(魔法)、時間魔術師、誘惑的魅影(陷阱)、鷹身女郎、萬華鏡-華麗的分身(魔法)、電子緊身衣(魔法)。

○ 經典台詞:1.孔雀舞:只要是挑戰我的男人,我都不會放水的,我會擊潰你。2.孔雀舞:我最喜歡厲害的男人了,特別是比我強的。3.孔雀舞:如果你贏了,我就任你處置。

#童實野碼頭 #爺爺的重要卡片 #色瞇瞇(重點誤) #游泳健將(原來光遊戲也會游泳,朝日版的時候還不會游泳) #妹妹

● 第4集:昆蟲卡的組合 (インセクターコンボ)

○ 主題:登陸決鬥者王國、決鬥者手套及星片、10枚星片、48小時、決鬥擂台、一枚換兩枚、頂級對決、場地效果。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貝卡斯、羽蛾、龍崎、舞、貘良、梶木漁太。

○ 出場卡牌:殺人蜂、長毛象的墓場、大力士獨角仙、獨角獸的角(魔法)、昆蟲人、雷射砲機鎧甲(魔法)、寄生蟲帕拉賽德、神聖彗星反射力量

○ 經典台詞:1.闇遊戲:我用作為決鬥者的性命,以及這副牌組作為賭注。2.城之內:那就是打倒海馬的──武藤遊戲,我就是他的好朋友城之內克也。3.闇遊戲:如果是這個新規則的話,從站在這裡的瞬間我就完全清楚了。4.羽蛾:你能打贏海馬不會是僥倖的吧?5.羽蛾:今天就是你決鬥生涯的最後一天。6.闇遊戲:拜託了!我的卡片。7.闇遊戲:我現在就清楚告訴你,羽蛾,你太弱了。

#決鬥者王國 #貝卡斯的城堡 #決鬥怪獸卡(duel monster cards) #蟲子混蛋 #哼 #哼哼 #哼哼哼

● 第5集:究極完全態 大飛蛾 (究極完全態グレート・モス)

○ 主題:五回合後完全態、空中攻擊、LP50、濕掉的大飛蛾更易導電,因此惡魔召喚的攻擊力會提高(2500→3500)、三顆星星get。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貝卡斯、羽蛾、舞。

被魔霧雨腐蝕而攻擊力持續-100的蓋亞
(Snapshot from Yu☆Gi☆Oh! Duel Monsters - Episode 5 by NAS)

○ 出場卡牌:怪獸回收(魔法)、栗子球(クリボー/Kuriboh)、毛蟲、進化之繭、路易斯、暗黑騎士蓋亞、詛咒之龍、大飛蛾、融合(魔法)、龍魔道騎士蓋亞、魔霧雨(魔法)、惡魔召喚。

○ 經典台詞:1.城之內:我可不想看遊戲輸的樣子!遊戲,燃燒吧!要燃燒起來啊!2.孔雀舞:決鬥者在遊戲開始後,能相信的就只有自己,那種廉價的口頭聲援,根本沒有任何作用。3.杏子:看吧!我們之間的友情,像妳這種費洛蒙女人是不會懂的。4.闇遊戲:哼哼!誰說攻擊繭了,我攻擊的是森林本身!5.羽蛾:在地上的蓋亞無法對付空中的大飛蛾。6.闇遊戲:哼哼!這可很難說。(それはどうかな?)(YouTube影片搜尋) 7.孔雀舞:決鬥不是單靠友情、希望,這種東西就可以輕鬆獲勝的!8.闇遊戲:羽蛾,你作為決鬥者,會在什麼時候感到喜悅?決鬥按照自己的想法進行,確認獲得勝利的時候,沒有比這更令人喜悅的瞬間了。對吧?

#遊戲醬(Yu-gi ちゃん) #天真 #費洛蒙(pheromone)女人 #毒鱗粉 #友情 #小舞(mai醬) #遊戲在笑 #第一個失去星片的日本冠軍 (延伸閱讀:日文稱呼的差別「さん、様、ちゃん、君、たん、ち、殿」@時雨の町)

● 第6集:華麗的快樂女郎 (華麗なるハーピィ・レディ)

○ 主題:不能逃避的戰鬥、為了什麼而決鬥?、我有必須拼命保護的東西、不看牌戰術、今天的同伴有可能變成明天的敵人、看得見卻又看不見的東西(Google搜尋:見えるけど見えないもの)、同伴的守護、決定性的弱點。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貝卡斯、靜香、舞。

○ 出場卡牌:寶貝龍、時間的魔術師、千年龍、鷹身女郎、萬華鏡-華麗的分身(魔法)、電子緊身衣(魔法)、傳說的劍豪正樹(MASAKI)、老虎斧戰士、魔物獵人。

○ 經典台詞:1.杏子:遊戲,把那個女人擊垮。2.孔雀舞:你不會逃避吧?小鬼。(ぼうや, Boya) 3.孔雀舞:首先應該把那些看起來很弱的人打倒來增加星星籌碼,之後再和小遊戲決鬥。4.闇遊戲:擁有飛行能力的怪獸,對地面怪獸的魔法效果免疫。5.孔雀舞:每過一回合,神鷹女郎就會變得更美麗、更華麗、更強大。6.闇遊戲:就用一句話,我會讓城之內戰勝你的。7.闇遊戲:城之內,要相信卡片!8.闇遊戲:孔雀舞,對妳來說,失去美貌的落敗可能有點殘忍了。

#一言為定 #上吧!城之內 #超能力? #決鬥者只能相信自己 #香水戰術 #Harpie lady one, two, three! #王替城之內發動命運抽牌 #Time Magic

● 第7集:海神 海龍王 (海神リバイアサン)

○ 主題:誘餌、海的領域、和看不見的對手作戰、深海奇襲、對海洋釋放電擊!、千萬不要小看海洋、代替爸爸和海洋一決勝負。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梶木漁太。

○ 出場卡牌:惡魔海怪(妖)(デビル・クラーケン)、海月水母、海龍神、古代鯊超巨齒鯊、獨角獸的角(魔法)、月圓之狼/銀牙之狼、魔性之月(魔法)、岩石巨兵、詛咒之龍、燃燒的大地(魔法)。

○ 經典台詞:1.漁太:我從一出生就看著海洋,所以我可以知道海什麼時候在笑,什麼時候在哭,我對海的一切可是非常了解。2.漁太:海月水母可以吸收電擊,由於這傢伙在場上,所有水屬性的弱點,電擊什麼的都派不上用場。3.漁太:這就是海龍神的憤怒,剛才那一擊讓95%的場地都變成海了。4.闇遊戲:剩下的場地只有5%,只允許出一張卡了。5.闇遊戲:魔性之月這張卡的引力可以提升海面的水位,這就是「漲潮」。

#偷魚賊 #深藍海洋的決鬥者 #魚叉攻擊 #海洋的可怕 #海洋是個惡魔

● 第8集:被奪走的青眼白龍 (奪われたブルーアイズ・ホワイト・ドラゴン)

○ 主題:12/40已淘汰、星星籌碼和決鬥者手套被偷走、小偷提出的決鬥要求、替哥哥復仇!、貝卡斯的陰謀、七顆星星墜海、前來復仇的海馬。

○ 出場人物:光遊戲、闇遊戲、杏子、城之內、本田、海馬瀨人、海馬圭平、貝卡斯、五巨頭(Big Five)、靜香。

○ 出場卡牌:食人花、護城翼龍。

○ 經典台詞:1.貝卡斯:Wonderful!不愧是遊戲Boy!2.海馬:卡片的力量已經被遊戲的卡片的心靈擊敗了,要是不能了解卡片的心,是贏不了他的。3.闇遊戲:從別人那裡偷來的卡是贏不了我的怪獸的,因為被偷來的卡片並沒有你的心存在。4.貝卡斯:哼哼,要打倒那個叫遊戲的Boy實在是Very easy!5.貝卡斯:Oh~No problem~!那個也包在我身上。

#Funny Rabbit #藍紋乳酪配漫畫 #星星籌碼等同於決鬥者的生命 #輸了決鬥輸掉投資者的信任 #海馬現在很痛苦 #打倒貝卡斯 #防彈卡牌箱

☆以個人對遊戲王的熱情費時整理,轉載或引用請註明出處:https://javasparrowk.blogspot.com/2021/09/dm-duel-monsters-322420210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