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影片] 文鳥攝影機(文鳥逼逼),每天一直叫,每天都是活力天

突然想放文鳥攝影機的原因,是因為就算我跟逼逼在不同房間,我還是覺得牠整個早上真的是非常吵鬧,雖然這表示牠是一隻非常健康有活力的文鳥,但是每天早上沒有一秒鐘是安靜的,我覺得這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的。幸好文鳥還算蠻需要睡眠的,接近中午時就會開始發懶,下午通常都在睡覺,每天只要聽牠從8點叫到12點就可以,順便提升一下自己的耳邊風修養。

真心建議如果可以把文鳥放在陰涼通風的小陽台(夏天30度以下,日光不能直射;若是開放的陽台,要注意有沒有可能有貓等動物來破壞籠子抓走文鳥,建議開放陽台最好採吊掛,確保籠子無法被搆到),最好是白天就讓牠們出去,以前有小陽台可以放的時候,感覺兩鳥蠻開心的,不會這樣逼逼逼的一直躁動,會洗澡、唱歌、發懶或是玩自己的。

但是,通常小陽台在冬天會變冷,還是要拿進來室內,這個時候真心建議可以跟文鳥不同房間,舉例:如果你跟牠假日都一起在客廳,牠在籠子裡肯定會一直叫、叫個一整天給你聽。雖然鳥版的鳥友說文鳥的分貝算小的了,我還是覺得跟牠們在一起,聽牠們逼逼逼一整天有點崩潰。由於我是採取固定時間放風制,並不打算整天讓牠們在外面,因此文鳥在看到我,但牠們卻在籠子裡的情況下,就會整天不分日夜一直逼逼叫 (日夜不分是因為白天、晚上都開著燈,因此對文鳥來說都是白天)。

再度真心建議若自己對叫聲的忍受度不夠高,或是會吵到室友的情況下,還是等到有小陽台或是有可以不要跟文鳥同房間的選項時,再養鳥吧,不然生活品質可能會降低且造成情緒不好。備註:放音樂給鳥聽的效果只有5分鐘左右,一開始逼逼可能會安靜些,聽一聽就唱歌,偶爾唱歌比持續用叫主人的大聲逼逼叫不惱人;但後面逼逼就開始跟音樂聲PK,而且他會逼逼叫的比音樂還大聲 (確保你有聽到),所以放音樂的效果並不好。

如果搜尋關鍵字:文鳥一直叫,其實可以看到不少討論串。(以文鳥一直叫的關鍵字,搜尋PTT鳥版)

  ○ [問題] 小文鳥叫不停 (ls85230z@PTT鳥版) (隔壁學弟敲門表示崩潰)

  ○ [問題] 文鳥很粘人嗎 很粘很粘真的很粘 (satan5851@PTT鳥版)

  ○ [問題] 白文鳥一直短聲在叫 (pp688039@PTT鳥版)

  ○ [問題] 成鳥的白文鳥~一直叫= =??? (kou329@PTT鳥版)

 ● 第三次錄影終於成功錄到逼逼正常發揮,整整逼逼叫一個小時 (這只是8-12點間的一個小時樣本,實際上是叫四小時)。這次是故意把錄影手機放遠一點的,因為放太近逼逼會看錄影畫面而比較不吵鬧,所以畫面沒有很清楚,但有真實記錄到逼逼忙碌的日常上午。想養文鳥的朋友可以試想一下這樣每個上午 (也有可能是整個白天),都這樣一直叫的話,自己或同住者有沒有辦法忍受。

推薦可以直接看30-33分的地方 (如果用2倍速看更是有趣),可以看到忙碌的逼逼在3分鐘內玩了鞦韆、盪鏡子鞦韆、站樹枝、磨趾木、飼料盒、木頭平台、抓籠子側邊等等,總之籠子裡可以跑的地方牠都跑過一次了,最後很可愛的窩進帳篷裡 (難怪有一段時間安靜了)。


 ● 我覺得這一片還不是最吵的,感覺有手機錄影分散掉他的注意力,他最吵的時候是整個上午幾乎每秒鐘都在一直逼啾連續音。但從影片還是可以看到健壯活力充沛的逼逼沒有一秒鐘是安靜待在一個地方的。


 ● 這片算是安靜的,在00:26的時候吃粟米穗安靜了一陣子,認真懷疑是因為我架攝影機以及有手機錄影的畫面可以看,逼逼覺得得到關注,有比較沒這麼喧嘩。把錄影的手機拿走後,逼逼繼續逼啾吵鬧了半小時,下次應該要把攝影機放遠一點,偷錄牠到底有多吵鬧。

● 最近剛好看到這片,影片中的白文鳥真的可愛,我想逼逼也是想要像牠這樣整天放風黏在主人身邊吧。影片6:27處有文鳥把自己的頭放在鐘罩裡,真是太可愛了,哈哈哈,不過我還真不知道原來文鳥喜歡鐘罩 (可能罩著的時候有按摩頸部的效果?);如果給逼逼一個,不知道可不可以讓牠藉此修身養性,靜靜的在鐘罩裡冥想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