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關於高溫期過短以及黃體素不足

節錄:
中醫認為超過36.67才是高溫
西醫認為至少溫差要有0.3以上才是
體溫緩慢爬升和高溫期不足都是黃體不足影響的
 節錄:
我第一胎就是有補充黃體素(小白球)
當時去看不孕症門診,醫生說我們的狀況沒有差到一定要作人工,所以要我們自己試半年
月經週期的12-13天去照陰道超音波(照濾泡,以推測同房時間)
沒有吃任何排卵藥
然後第16天開始吃小白球(早晚各一顆)
連吃12天或是直到月經來
第二個月經週期我就懷孕了
其實小白球外面的藥局(不是藥妝店哦)都有賣,不需要醫囑
一排15顆大約100多
黃體素是在維持子宮內膜的厚度,濾泡排卵後變成黃體,分泌黃體素。所以黃體素不足,子宮內膜無法維持,自然受精卵無法好好著床發育長大
節錄:
高溫要14天,通常是12~16都是合理高溫的黃體期。
超過18天才是,你的高溫期只有八天,很明顯是黃體素分泌不足,所以即便你和老公的精卵成功受精了,要著床也便不亦,因為都還來不及著床,你的子宮內膜就要準備剝落形成月經了,那…這樣子受精卵又如何著床發育呢?
你的醫生一定是一般婦產科醫生而已,請換一間醫院或是掛有關不孕相關科的醫生才能真正得到解答,並非你掛了不孕科就代表你不孕哦!而是不孕的醫生才懂很多生育的問題,一般婦產科只懂婦科和生產。
而排卵藥也不能吃超過三個月,每三個月就要休息三個月,再吃三個月,這樣輪流,不然內膜會變薄,內膜變薄也不能讓受精卵著床。

節錄:
如果檢查沒問題
做完功課時要抬高屁屁1小時
很累,可是比較保險
像我老公的液化時間要30分鐘以上
所以抬高1小時命中率較高
---

高溫 14 天加減 2 天 (12-16 天) 都是正常的, 別擔心 ^_^
保養子宮首先要少吃冰品(最好能完全不吃), 要運動(血液循環才會好)
我看版上很多媽咪介紹 MC 完後喝雞精, 我喝了一個月 (有的媽咪建議 MC 完後喝一個星期, 我是 MC 完後天天喝到下次 MC 來), 結果發現 MC 血量/顏色都很漂亮 ^^" 不妨一試 ~
---

如果妳的週期正常 又不算太長的話
12天 算正常的了
我在懷孕之前都只有8天...但還是能懷孕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