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二手遊戲王漫畫購入及開箱(共38冊)


   是一個周末下午,和我先生騎機車運回一箱網拍購入的二手遊戲王漫畫。對「遊戲王」這部作品,當時已經開始忙升學的我沒時間也因為人物造型(?)沒想要進一步了解,想不到最近追了動畫後,卻起了收藏這部漫畫的念頭。

  在當年用少量零用錢購買新書及跳蚤市場購入一本幾十元的幽遊白書,直到收齊整套後,過了20年以上我都沒有再動購入漫畫的念頭,本來以為就業加上過了30歲,應該不會再想買漫畫了。想不到遊戲王卻讓我動了這個念,想了幾周後,決定還是要收藏。

  初開箱的時候,一種二手書專有的書頁氣味淡淡的飄散出來,每一本書拿出來也感覺有些肉眼看不到,但摸起來微小的粒子附著在封面上。書是很乾淨、整齊,但二手書應該就是這樣,總有些微粒附著在封面或內頁上,不像新書那樣滑順。

  從開箱到最後先擺出來檢查及通風,我先生說我宛如在做考古學 (哈哈),而且這套書的封面又正好是淺土黃色,一字擺開加上空氣中飄散的古書味,真的如考古書籍一般。

初開箱點數目及通風的遊戲王漫畫共38本

第一集的初版一刷時間是:86年9月30日,距今(110年)已24年 (最後一集是9年後,民國95年)

  後來替每一本包上書套-小漫1號(高17.2cm,長度可以完全服貼)的時候,發現第24集幾乎全新,也算是一種小幸運。而包上書套之後,有些微粒觸感的封面完全被嶄新的滑順書套取代,雖從側面看,書頁依然是泛黃而有歷史的,但至少封面有了種新生的感覺。

  而書況也如我對賣家的信譽直覺一樣,幸運的乾淨、清晰,像是第一集每一章之間作者都設計了小遊戲 (迷宮、兩張圖找出差異處等等),小遊戲沒人真的拿筆畫上去;整套書都沒有大量明顯的塗鴉及汙損,目前只發現在某本的一兩頁,有可能是因為當初的閱讀者觀看時沾到水或污漬,造成部分泛黃,但99%以上的圖都很完好。

38本全部排開真的是很精彩


(2021/09更新) 一開始買收納箱的時候,沒有算到外盒的高度並不等於內側的高度,因此第一次買的收納箱並無法讓漫畫直立著放入,後來為了收納愛藏版,而購買了高度31cm、寬60cm的收納箱,這次終於可以讓38冊全部直立著在收納箱中保存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